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0岁以上的老人适合理财吗 银行储蓄最安全可靠

现在是全民理财时代,那么60岁以上的老人适合理财吗?其实老年人承受风险的压力比较小,所以是不适合理财的,老年人有钱还是存银行比较可靠,稳稳当当的赚利息,而且还不用担心亏本。除此之外,老年人购买一些养老型的理财产品也是可以的。

理财

大多数老年人的风险承受能力较低,也就是说,他们不想损失本金,所以都存定期存款。他们认为(利息低点不要紧,本金一定要安全)。所以,我建议60多岁的老人不要搞理财,少折腾,老老实实,定期储蓄。原因如下:

首先,很多老年人不了解什么是金融产品。即使银行大堂经理一遍遍地告诉老人理财产品有多好,很多老人仍然是云里雾里。

一些老年人习惯于存定期存款,他们一生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存有定期存款。如果让他们突然把规律变成理财,他们会很不自然,不习惯,担心害怕,晚上睡不着觉。

毕竟理财产品看不见,摸不着,手机上才可以看到。不像定期存单,有一张盖章了的纸质存单,上面有老人家名字,存款金额,存款时间以及存款利率,老人家拿着这单子才睡得着觉呢。

二是理财产品有风险,老年人不希望本金有风险。老人们的想法比较简单。说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低一点说起来容易,但一定要保证本金的安全。理财产品不是存款,购买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