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男方生育保险怎么报销 具体流程是这样的

如今生育险不再是女性职工的权利,男性也能购买生育险,那么男方生育保险怎么报销呢?据了解,如果女方没有工作并且没有生育保险的话,是可以使用男方的生育保险进行报销的,具体报销流程我们来看看下文了解一下。

生育保险

生育保险虽然主要为生育的女职工提供相关保障,但为了让全社会分担女职工的生育费用,男职工也需要参加生育保险,那么,男性生育保险如何报销?

因为如果女方有工作单位,男方的生育保险就不能用了,所以男职工一般在配偶没有单位的情况下申请报销。男性生育保险报销需先将身份证、结婚证、配偶失业证明等材料交给单位;然后单位到社保局申报,社保局审核通过后出具体检证明。

制作完成后,将身份证、出生证、医疗证明、儿童出生证、出院小结、医疗清单等报销材料交本单位,由单位将这些报销材料报送单位。社会保险局办理结算,可办理报销相关医疗费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