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务院叫停承兑汇票了吗 不兑付有什么后果

对于承兑汇票,很多人不了解。不过,有投资承兑汇票的人,则是比较关心这方面的信息。网上有传闻,国务院叫停承兑汇票了吗?一些企业发行承兑汇票,可是因为资金周转困难没有按时兑付给投资者,这样会有什么后果呢?

恒大发行承兑汇票

首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承兑汇票的概念。承兑汇票指办理过承兑手续的汇票。即在交易活动中,售货人为了向购货人索取货款而签发汇票,并经付款人在票面上注明承认到期付款的“承兑”字样及签章。付款人承兑以后成为汇票的承兑人。经购货人承兑的称“商业承兑汇票”,经银行承兑的称“银行承兑汇票”。

其实,国务院并没有叫停承兑汇票。随着债务融资收紧,不少房企增加发行商业承兑汇票,包括恒大集团就发行了不少商业承兑汇票,但兑换日期似乎逾期了。从这也可以看出,承兑汇票也存在风险的,大家购买之前也要谨慎。

为何网上传出国务院叫停承兑汇票的信息呢?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国务院确实曾发布通告,称不得强制中小企业接受商业汇票等非现金支付方式;不得利用商业汇票等非现金支付方式变相延长付款期限。一些人就以为是国务院叫停承兑汇票,其实不是的。

提醒各位企业,如果曾发行承兑汇票,一定要按时兑付,不然后果很严重。后果:如果到期却不兑付的话,那么就是违约,后果很严重的。对于企业而言,形象损失、罚息以及被起诉,还有失去投资者和市民的支持。对于投资者个人而言,就是有可能失去本金和利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