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职业病可以认定工伤吗 有没有赔偿?

我们购买的社保当中就包含了一项工伤保险,那么工伤具体是如何鉴定的呢?赔偿的范围是什么?职业病可以认定为工伤吗?据了解,职业病其实也算是工伤的范围,所以大家在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千万不要落下职业病误了终身。

工伤保险

职工因工负伤或患职业病,可视为工伤,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其中,经劳动能力鉴定丧失劳动能力的,享受伤残待遇。

什么情况下可以算工伤?

(1)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因工作而遭受的意外伤害。

(2)在工作时间前后的工作场所,与工作有关的准备或收尾工作因事故受伤。

(3)因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履行工作职责而造成的暴力等意外伤害。

(4)在上下班途中患有职业病、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轮、火车事故等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事故。

(5)在外出工作期间,因工伤或者事故下落不明的。

(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认定为工伤的其他情形。

因此,如果不幸发生工伤事故,首先要做的就是及时就医,然后向当地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工伤证明。之后,将进行工作能力评估。经评估后,即可申请工伤保险待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