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可转债上市首日不卖会怎样 来看最新答案

可转换债券是债券持有人可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票的债券。一般情况下,可转债上市首日投资者可以选择卖出,也可以选择继续持有,那么可转债上市首日不卖会怎样?具体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可转债投资技巧

可转债在发行日,投资者可以进行顶格申购,中签缴款后,一般20个交易日左右就可以上市交易。可转债在上市首日不卖主要取决于可转债正股业绩情况,可转债正股业绩不佳,导致可转债上市首日价格跌破其发行价,即破发,投资者不卖,可能会亏损更大。若可转债正股正处于上升通道,那么上市首日价格就会出现上涨,价格高于发行价,投资不卖则会获取更大的收益。

另一方面,无论可转债是上涨还是下跌,达到一定程度时都会被强制赎回,意味着可转债上市首日不卖出话,那么可能会被强制赎回。可转换债券持有人享有在一定条件下将债券回售给发行人的权利,发行人在一定条件下拥有强制赎回债券的权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