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量化基金的特点有哪些 具体有这些优势

基金的产品和种类非常多,其中有货币基金、股票基金、债券基金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很多投资者在选择基金产品时,为了减少资金的损失,都会通过量化基金的分析,那么量化基金的特点有哪些?一起去看看吧,

量化基金优势

量化基金是通过数理统计分析,选择那些未来回报可能会超越基准的证券进行投资,以期获取超越指数基金的收益,主要采用量化投资策略来进行投资组合管理。采用量化基金的管理方式能有效的减少情绪因素带来的损失,能快速的从成长性、价值、收益等等方面选择适合的模型。

量化基金的特点分别有这些:一是选股依靠数据指标进行股票详细调查,对股票设定预期指标检验其潜力;二是通过具体的经济模型对经济复苏行业评估并进行行业权重配置,将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与分析相互结合;三是这类量化基金360度的全市场扫描,可以起到避免基金经理个人偏见、精力不足造成选择范围局限;四是通过精细化的投资运作掌握细微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