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1二胎享受生育保险吗 有哪些福利?

现在生孩子不仅不用罚款,而且还有补贴呢!那么2021二胎享受生育保险吗?目前生二胎有哪些补贴政策呢?据了解,现在二胎可以获得生育津贴以及生育保险报销等等,那么相关的具体细则是怎样的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生育保险

2021年生二胎可享受生育保险。根据国家生育保险规定,符合相关政策的二胎可报销。目前,生育保险基金以生育津贴的形式发放。难产或剖宫产的,生育津贴可增加半个月。已参加生育保险的员工可在产后申请生育保险报销,也可在休产假期间申请生育津贴。

一般情况下,符合《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的二孩也可享受相关生育保险待遇。生育保险中的营养补贴和围产期健康补贴,凡符合国家规定享受90天以上产假条件的女职工,均可享受生育营养补贴。简而言之,用人单位在申请人生育时为申请人缴纳足额连续生育保险12个月以上,可享受国家二胎政策项下生育保险报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