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北京再次明确不发展共享电单车 主要原因是什么?

前两年,共享电单车在很多城市里都出现了,但是北京近日再次明确不发展共享电单车,这究竟是为何呢?众所周知,电单车上路是非常难监控的,所以对于电单车违反交通规则就无法追查,这也是北京市不发展电单车的主要原因。

共享电单车

今年上半年,北京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考核成绩单”今日出炉。在运营和监管情况公告中,再次明确北京“不发展电动自行车租赁”。截至今年6月底,市交通委对拒不整改的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经营企业共作出9处行政处罚,涉及8个品牌。交通运输部门提醒公众,将查处未登记的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等六部委印发的《关于鼓励和规范发展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指导意见》和《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关于“不发展电动自行车租赁”,市交通委、市场监管局、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公安交管局和当地政府多次约谈全市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品牌经营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