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有了医保还需要买学平险吗 看完你就明白了

【导语】在如今,很多家长为孩子交学费的时候,都注意到学平险,这是一种面向中小学生的保险,全称为“中小学生平安保险”,那么有了医保还需要买学平险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医保和学平险

学平险全称“中小学生平安保险”,是专门为中小学生设计的意外险。它具有保费低、保障范围广的特点,基本覆盖了意外医疗(意外门急诊+意外住院)、疾病医疗和意外身故/伤残三大类保障。

有了医保还需要买学平险吗

学平险其实就是“中小学生平安保险”,只有学生才能买。虽然学平险和医保的保障有一些重复性,但是两者差别很大,相互结合可以为孩子提供更好的保障

1、保险性质不同:居民医保是非盈利性的,是国家给公民的一种福利。而学平险属于商业险,承保主体是保险公司,是盈利性的;

2、参保条件不同:医保对参保人没有身体健康等特殊限制,只要符合条件各类的学生儿童都可参保。学平险有的是需要做健康告知的,若是患过重大疾病或上一保险期内发生重大疾病医疗费赔付的可能无法投保;

3、保障范围不同:在医疗费层面,医疗保险的赔付占比较低,学平险能够对自付诊疗一部分给与赔偿。并且学平险包括了死亡和残废义务,但医疗保险是沒有的。

如何挑选学平险

1、保障越全面越好:有的学平险只保障意外门诊,包括意外住院保险责任越全面;如果包括住院医疗报销和重大疾病报销,那就更好了。有些事故和疾病可以保证。当然,覆盖面越全面越好;

2、保障额度越高越好:无论是保费是100元还是200元,保障额度越高越好,尤其是意外医疗报销的最高额度,毕竟万一发生骨折、烫伤等严重意外情况,几千元的保障还是不够的;

3、免赔额越低、报销比例越高越好:许多学平险设定了医疗费用的免赔度、费用报销占比,那样就限定了一些小额贷款医疗费用的费用报销,实际上费用报销占比越高,大家能得到的产生也就越多;0免赔的商品,毫无疑问比100免赔的更强,免赔自然是越低越好。

总结:学平险对于中小学生的保障是不可忽视的,如果孩子发生意外事故或者疾病,在医保报销后,还可以到保险公司按着学平险的标准进一步进行赔偿。而且为小孩购买一份学平险,家长们在工作时候也能安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