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消费主题基金还会涨吗 目前整体表现不太好

消费主题基金一直是大众所关注的热点主题基金,消费作为去年A股市场的三剑客之一,很多人都赚了不少钱。不过从今年以来,大消费似乎掉队了,截至8月中旬,许多大消费基金的跌幅已经快接近30%,那么消费主题基金还会涨吗?一起去看看吧。

消费主题基金有哪些

从目前来讲,消费主题基金的整体表现都不太好。很多投资者询问,现在新能源、半导体板块上涨步伐缓慢,这些资金不会流入消费领域?从数据显示,在过去10年里,中证消费指数一共出现三次非常明显的回调,分别是在2015年、2018年和2021年,头两次的回调,消费指数回撤是41.6%、33.9%,一个是用了7个月的时间回调,一个是用了9个月的时间。

据梳理发现,这次回调才过去6个月,跌幅28.7%,根据历史来看,这个位置再往下应该不会有太大的空间。如果认同消费行业未来长期趋势,这个时候分批买入或者选择定投的方式,可以适当布局消费型基金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