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港交所谴责酷派集团 究竟犯了什么错?

或许很多人对酷派集团很是陌生,不过该集团曾推出酷派手机,曾经受到大家的欢迎。近日,港交所谴责酷派集团,而且还连同6名前任董事也被谴责,这究竟是什么情况?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酷派集团现状

香港联交所宣布,谴责酷派集团及6名前任董事,其中就包括贾跃亭、蒋超、刘江峰、李斌、张巍、刘弘。内容指出,在2016年7月至2017年3月期间,酷派集团进行3组交易,涉及贷款、财务资助,总值人民币13亿元。这些款项令贾跃亭为控股股东的公司集团、由贾跃亭及蒋超相识的人士实益拥有的实体获得利益。

8月25日消息,酷派集团发布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中期业绩公告,2021年上半年净亏损2.38亿港元,整体毛利大幅减少至毛亏1450万港元。酷派集团表示,毛亏损主要是由于上游供应收紧,部分核心原材料的成本上涨,导致整体销售成本增加,同时美国市场的手机订单售价已在产品上市前确定,难以调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