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公积金贷款首套和二套利率有何区别 这些你都了解吗?

众所周知,使用公积金贷款利率会更加优惠,但是首套房和二套房的利率是不同的,那么公积金贷款首套和二套利率有何区别呢?如果用公积金贷款的话,二套房和首套房的利率是不一样的,并且额度也有区别,另外还有贷款的难度也不同,具体情况我们来了解一下下文。

公积金

1、利率差异。二套房的贷款利率远高于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公积金贷款方面,二套房贷利率在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基础上上调10%。在一些限购限贷的城市,如果是首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为20%,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为30%。

2、额度区别。第二套住房的贷款额远低于第一套住房的贷款额。根据国家新政,首套房借款人可贷的额度,最高为购房款的7成,首付为3成,公积金贷款,首付则可低至2成,但是二套房借款人最高仅可贷6成,首付则要4成。具体的贷款额度还有关借款人的资质。

3、贷款难度不同。获得第二套房贷的难度远高于第一套房贷。尤其是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往往很难申请第二套房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