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转债在什么情况下触发提前赎回 对股价利好还是利空

转债一般指可转换债券,是债券持有人可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票的债券。话说转债在什么情况下处罚提前赎回?转债赎回对股价是利好还是利空?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转债赎回条件

可转债是上市公司为了融资向社会公众所发行的一种债券,投资者可以选择持债到期,也可以选择在二级市场上卖出,或者进行转股操作。一般情况下,当上市公司可转债的正股价连续15-20天高于转股价的130%,就会触发强制赎回;当上市公司可转债的正股价持续约30天低于转股价的70%-80%,也会强制赎回。总之,投资者在购买可转债时,尽量避免会被强制赎回的可转债。

转债赎回对股票是利好还是利空要结合实际情况来判断,赎回是上市公司的主动行为,对上市公司有利。而对于投资而言,可转债赎回价格大于转债市场价格,是有利的,相反,转债赎回价格小于转换债券市场价格,是有利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