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个人所得税怎样申请退税 多久可以退税到账

每个月发工资,每月收入超过个人所得税起征点,都必须缴纳个税。其实,符合条件的话,个人所得税也可以退税的。小编了解所知,很多人个人所得税怎样申请退税?一些人申请退税了,也不知道多久可以退税到账?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退税,并不是对所有人退税的,而是要符合条件才行。首先你要有交税,就是说你预交的税额大于应交的税额,这时候国家肯定要退给你了。在个人所得税APP收入纳税明细查询那里,可以查到一年的总收入和预交的税额。

退税流程:1、下载“个人所得税”手机客户端并注册登陆;2、通过点击个人中心-银行卡,点击添加功能进行银行卡绑定;3、进行汇算清缴申报,点击首页“2020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如您上年度取得的综合所得收入额不超过6万元且已预缴税款,系统自动进入简易申报流程,可按照系统提示通过简易申报办理申报并申请退税;4、选择绑定的银行卡,点击确定即可。待税务审核通过和国库退库后,税款会退至纳税人银行账户。

按照以上流程申请退税,那么税务部门审核通过之后,在1-3天内会将退税金额退到你的银行卡里面。特殊情况,退税时间长达7天。具体到账时间,可以咨询税务部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