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1法院对老赖有什么严惩 欠钱的人注意了

失信被执行人,是指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被执行人,俗称老赖。在2021年你,老赖不仅仅是一个道德问题,更涉及到刑事案件,那么2021年法院对老赖有什么严惩?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老赖欠钱不还新政策

2021年法院对老赖的严惩从这几条规定就知道了。首先是查封所有账户,老赖的网购会受限制,支付宝、微信等账户上的钱都会被冻结,连养老金账户也会被每月划扣掉。其次是消费限制,老赖不得进行一系列高消费的活动,水陆空出行均受阻,支付宝、移动支付、微信支付等网络虚拟交易账户中的资金也会被法院强制执行。

还有就是有可能被判刑,欠款情节比较严重的老赖,最高面临7年的牢狱之灾。最后是有可能会牵连子女,老赖的子女不能就读高消费的私立学校,长大后若要入职国家机关、教育医疗系统、军事和公安院校等单位,有可能会被拒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