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包括哪些情况 来看答案

【导语】根据法律规定,职工依法参加失业保险1年,并且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办理失业登记后可以依法领取失业金。很多网友咨询,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包括哪些情况?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失业金领取

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包括以下这些情况:

1、终止劳动合同的;

2、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

3、因用人单位不按规定提供劳动条件,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的;

4、因用人单位以暴力、胁迫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等手段强迫劳动,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的;

5、因用人单位克扣、拖欠工资,或者不按规定支付延长工作时间劳动报酬,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的。

非本人愿意中断就业,可领取几个月的失业金:

1、看失业保险缴费年限决定领取失业金的期限,具体期限由当地社保局规定,咨询社保局办理失业登记。

2、第四十五条失业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

3、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

4、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5、早已开展就业登记,并有应聘求职规定的。

6、第四十六条失业人员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一年不足五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二个月累计缴费满五年不足十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十八个月累计缴费十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二十四个月。再就业后,再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与之前应领取但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最长不超过24个月

温馨提示:总的来说,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包括的情况,是指职工没有过错,是用人单位方面有错导致劳动合同终止的情况。需要注意的是,一旦重新就业,就不能领取失业金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