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医保卡怎么绑定家人 可以共同使用吗?

想必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同感,购买了医保,但是一年到头也用不了几次,感觉有些浪费,那么医保卡可以和家人一起使用吗?医保卡怎么绑定家人呢?什么是“医保卡个人账户家人共享”?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医保

我们都知道医保卡有两个账户,统筹账户和个人账户。

统筹账户由医保中心管理,参保人发生的符合当地医保报销的费用由综合账户支付,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医保自动结算。

个人账户是个人医保卡里的钱,可以用来到指定药店买药,支付门诊费用,支付住院费用的自费部分。

大家都知道,医疗保险是每个月都要交的。过去,公司支付的部分也会按比例记入个人医疗保险账户,但未来公司支付的部分将全部计入整体账户,只记入您支付的部分个人医疗保险账户。因此,您的健康保险个人账户中可供支配的资金变少了。以前你自己的医保卡个人账户里的钱可能花不完,但是你爸妈的不够花。以后,你父母就可以使用你医保卡个人账户里的钱买药看病了。

医保卡怎么绑定家人?

1、可直接到医院或社保中心进行绑定;

2、您也可以登录当地社保局网站,进入儿童大学生申报系统,然后选择您要绑定的医院名称,然后进行绑定;

3、或携带身份证和社保卡到社保机构自助终端,按照提示进行绑定。

需要注意的是,1-14岁的儿童可以绑定二级或初级社保定点医疗机构,而14-18岁的儿童通常只能选择社会卫生院进行绑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