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可交债是利空还是利好 换股完成对股价有影响吗?

可交债的全称是可交换公司债券,投资者持有可交债可在一定时间按照一定价格向发行方兑换股票。可交债由上市公司的股东发行,而且还能用于交换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那么可交债是利空还会利好呢?一起去了解。

可交债是什么意思

实际上,可交债对股价是中性偏空,原因是可交债对应的股票已经产生,无论是发行还是兑换,可交债都不会导致上市公司的股本数发生变化,所以对每股净资产、每股收益没有影响。之所以偏空,由于可交债的发行目的可以理解为大股东变相套现,所以对市场情绪仍有一定影响。

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可交债的发债主体是上市公司的股东,并不是上市公司自身;在发债目的上,可交债的并不作为具体的投资项目,也不会改变总股本数。对于股东而言,发行可交债是一种很好的套现方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