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分期对征信有没有影响 分两种情况

现在很多人都会使用信用卡进行分期,那么信用卡分期对征信有没有影响呢?其实只要你的分期是按时还款的,并不会对征信造成多大的影响,但若是分期逾期了,那么一定会上征信的。所以大家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信用卡分期

信用卡分期对征信的影响:

讨论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在信用卡额度内分期,一种是在信用卡额度外分期。

1、额度内的分期不会直接反映在征信报告中,大部分银行只会显示当月分期后的还款金额,所以债务可以很好的隐藏,只要每个月按时还款不逾期不影响征信调查。

2、超额分期通常是指大额现金分期。有的银行会在信用报告的大额分期栏中单独记录,会被银行视为持卡人的大额债务,负债过高。就算不逾期,多少也会影响征信。

信用卡分期注意事项:

1、不要频繁申请信用卡分期。半年内可以申请2~3次。如果短时间内申请过多,银行会质疑持卡人的还款能力。由于风险问题而降额。

2、信用卡分期费用相对较高。交易分期利率多在0.68%左右,现金分期多在0.75%左右,视分期次数而定。分期越长,费用越多,性价比越低。

3、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不划算,大多数银行不会减少或免除剩余的未分配手续费。为避免分期后提前还款,申请前请慎重考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