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定期存款的三大忌是什么? 千万不能忽视

【导语】投资理财最多的方式就是定期存款,因为定期存款有多个好处,可以让投资者很放心,风险低、收益稳定、安全性高,虽然定期存款让人很放心,但是也是有地方需要注意的,那么,定期存款的三大忌是什么?下面一起看一看。

定期存款

很在很多人都习惯把钱都放进银行里,大多数人会选择定期存款,定期存款安全性高,风险低、收益稳定。

定期存款的三大忌是什么

1、定期到期后是否取出:事实上,大多数银行都不需要在定期到期后从银行取出,如果和银行有协议自动转存的,如果你不去银行取出,银行会自动为你处理。如果利率降低,银行会自动帮处理定期,然后就会赔钱。

2、搞清楚存款利率:对于很多地方中小银行来说,更渴望有足够的存款,所以利率比这些大银行要高,一年期利率可以达到4.1%。中小银行的安全性也值得肯定,利率比大银行高,不能只关注大银行。

3、灵活选择:存定期存款时,应选择通知存款和大额存单。如果存款超过20万,选择大额存单,可以按月付息,到期后可以取回本金,比较灵活。否则,需要用钱的话,你就惊慌失措了。

定期存款怎么存最合适

1、整存整取:是一种由顾客挑选储蓄限期,整笔存进,期满获取等额本息贷款的一种按时存款

2、零存整取:如果客户需要逐步积累月余额,可以选择零存取款存款方式。零存取款是一种提前约定金额,按约定金额逐月存入,到期支取本息的定期储蓄。

3、存本取息:如果客户在一定时间内不需要使用资金,只需定期支取利息作为生活零用,客户可以选择存本取息作为定期存款的形式。

4、整存零取:如果客户有整笔较大款项收入且需要在一定时期内分期陆续支取使用时,可以选择“整存零取”方式作为自己的储蓄存款方式。

总结:银行定期存款我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存款方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