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1法院停止受理网络贷款是真的吗 来看最新政策

【导语】随着信贷市场的不断发展,网络贷款平台崛起也非常迅速。现在很多网络贷款平台在上市前都会跟人行征信系统接入合作,获得消费金融牌照,那么2021法院停止受理网络贷款是真的吗?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网络贷款不还的后果

其实,2021年法院依然受理网络贷款案件,不过国家也出台了不少政策法规针对网络贷款逾期的情况。特别是在催收方面,如果小贷平台使用软暴力催收手段,根据新规,在2021年的三月份,软暴力催收已经入刑。

关于坐牢方面,其实很多借款人都会担心自己欠下的小贷是否会让自己坐牢,这需要看放款机构是否持有银保监会颁发的消费金融牌照。如果放款机构有消费金融牌照,就说明该放款机构具有民间放贷资格,跟借款人签订的合同也是受到法律保护的。

怎样确定套路贷是否构成犯罪

1、看出借人出借的客观行为,有无异常。一般来说,“套路贷”中广泛存在制造民间借贷的假象,使用各种名目的“违约金”、“保证金”等与借款人签订“虚高借款合同”,或是“阴阳合同”等合同。一旦合同多样,名目多样,且明显不利于借款人的合同,应保持谨慎。

2、看相关转账是否有违常理,不合逻辑。“套路贷”中存在刻意制造银行流水痕迹,刻意造成借款人已经取得合同所借全部款项的假象。在实际情形中,应将借贷限制在“借多少钱,转账多少钱”,不可为了占便宜或是被欺骗,而允许将出借资金进行账外多途径转移,应严格按“合同”办事。

3、看违约条件是否肆意,主动履约是否存在人为困难。肆意制造违约的陷阱,让借款人违约,各种借口收取违约金,或是借款人主动履约时,存在各种人为困境,如出借人突然失联,形成“被动违约”,违约一成,便立即出现,并要求借款人立即偿还全部“借款”。

4、有无恶意升高借款金额。在被害人无支付能力的情况下,行为人介绍其他“小额贷款公司”或个人,或者人为“扮演”其他公司与被害人签订新的“虚高借款合同”予以“平账”,进一步升高借款金额。

5、“索债”手段多样,无明显强硬的暴力。但是,该类型案件中,以“软暴力”手段居多,或引入专业人士,直接虚假诉讼,通过胜诉判决实现侵占财产的目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