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一万存银行是直接全部存入好 收益大概是多少?

如果手里有一万现金,大家都很纠结,不知道是一次性存入好,还是分开存好,那么一万存银行是直接全部存入好吗?收益大概是多少钱?不妨通过举例来说明,想要知道答案的朋友,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银行存款利率

目前央行发布的一年期定存基准利率是1.5%,大部分银行执行都是基准上浮30%,基本在1.95%左右。如果去银行存款一万元,一次性存入一年,利率是1.95%,一年定期利息是195元。如果分开五千存入,一年利息也是195元。

从以上信息得知,一次性定期一年和分开五千定期一年,其实利息是一样的。不过提前取出来的,那么就是按照活期来计算的,目前大部分活期利率都是0.35%,一万元活期一年的利息是35元。如果需要用的钱不多,只要用到其中一笔钱,那么就只会影响其中一笔钱利息,而不会影响另一笔钱的利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