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银行要提高利率才放款怎么办 意味着多出好几万的利息

现在买房贷款难度真的好大,虽说很多人的房贷审核已经通过了,但是银行却迟迟不肯放款。有不少人向银行打听放款时间,结果被告知接受提高利率就能马上放款,如果银行要提高利率才放款怎么办?后果怎么样?一起去看看吧。

银行提高利率的影响

由于受到房地产贷款集中管理制度的影响,各大银行的房贷额度都很紧张。因为供需严重失衡,银行放贷时间被无限拉长。有的贷款人等的不耐烦了,就会去催银行放款,这时银行就会提出同意提高贷款才放款的要求,或许很多人都有疑惑,按揭贷款合同已经签了,银行还能提高房贷利率。

其实,现在很多银行的按揭贷款合同并没有明确约定贷款利率,在放款时才会把利率定好,房贷利率是以实际放款日时的利率为准。面对银行要提高利率才放款,贷款人可以接收也可以不接受,要是接收了提高利率则会多出好几万的利息,不接受只能等银行慢慢放款。建议问清楚银行贷款利率要提到多少,再结合当前全国平均房贷利率计算下,如果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3%是可以考虑的,太高了就不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