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交强险是665元是什么情况 原来是这一回事

对于有车一族来讲,每年都是要买交强险的,去年的交强险还是760元,而今年就变成了665元,所以大家都很疑惑,交强险是665元是什么情况?那么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交强险价格

据了解,全国各地私家车5座的交强险缴费是950/年,但是从第二年开始,会依据地区、有无有责事故而上下浮动交强险。对于交强险665元,是因为三年以上没有发生过有责事故的,从之前的950元降低30%折扣,也就是减少了285元,最后变成了665元。其实车船税是每年都要交的,而且没有折扣。

交强险是中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其保费是实行全国统一收费标准的,由国家统一规定的,但是不同的汽车型号的交强险价格也不同,主要影响因素是“汽车座位数”。2020年9月19日起,车险综合改革指导意见正式实施交强险有责总责任限额从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