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公积金提取必须要联名卡吗? 答案揭晓

应该有不少人都熟悉公积金,个人是无法缴纳公积金的,一般都是公司帮缴纳。有公积金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公积金是有一个公积金联名卡的,这个联名卡是公积金和某银行推出的银行卡。那么,公积金提取必须要联名卡吗?下面一起了解下。

住房公积金

据了解,用户需要先了解自己所在的地方是否需要公积金联名卡,如果提取公积金不需要联名卡的话,用户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准备好相关资料,提取手续按照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进行办理即可。因为公司不缴纳公积金之后,离职的公司是会办理公积金封存业务的,不影响提取。

一般情况下,用户在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公积金提取申请的时候,只需要出示与公积金中心有合作且状态正常的银行卡账户即可,当然,进行公积金提取的时候还需要根据提取情况准备好相应的资料,只有审核通过之后,就可以顺利将资金提取出来。需要提醒的是,公积金提取的资金有固定的用户限制的,不要随意使用。

大家可以提前到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清楚,以免多走几趟。还有就是,公积金不要随便提取,对房贷的贷款会有影响,因为公积金不是随时都可以提取的。有考虑以后买房的建议不提取公积金,有可能会降低通过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