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个人破产后欠的债务怎么处理 法律如何规定?

破产是任何人都不想面对的局面,但有时候现实就是这么残酷,那么当个人破产后欠的债务怎么处理呢?既然是破产了钱肯定是没有的,债务自然也就还不上,但这并非代表着就不用还钱。下面我们来看看法律是如何规定的。

个人破产

个人申请破产后,我们可以将其视为没有偿还债务的能力。那么,在这个时候,就可以从不具有还债能力进行分析。

债务应该还清。暂时不能清偿的,经债权人同意或者人民法院裁定,债务人可以分期清偿。有还款能力而拒不还款的,人民法院应当判决强制还款。这表明债务人必须偿还债务是肯定的。但是,目前社会上存在两种无法偿还债务的情况,一种是无力偿还,另一种是有能力拒绝偿还。

实践中,债务人无法清偿的情况有两种:一是暂时无法清偿。出现这种情况的,债务人应当分期偿还。另一个是永久无力偿还。如果永久破产,债务人的个人财产只能得到偿还。这就要经过法院审理、作出判决,再付诸执行,也就是说债务人有多少个人财产可供执行,债权人就拿多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