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经济适用房可以买卖吗 有哪些限制?

所谓经济适用房其实就是根据国家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计划安排建设的住宅。那么经济适用房可以买卖吗?据了解,经济适用房的交易规则与一般的商品房有很大区别,这类的房子一般比较少人购买,而且想要卖也不容易。

经济适用房

经济适用房是指根据国家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计划安排建设的住宅。规划由国家统一印发,土地一般采取行政划拨方式,免收土地出让金,各类经批准的费用减半征收,销售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按照有关规定确定。保证微利的原则。

经济适用房可以买卖,但有限制。保障性住房土地使用权的获取方式为划拨,无需缴纳土地出让金,购房者的产权有限。购买5年以下的保障性住房,不得挂牌交易。购买保障性住房满5年,购房者可以将保障性住房挂牌转让,但政府可以优先回购;购买者也可以按照政府规定的标准支付政府的土地收益,等待相关价格后,即可获得全部产权。获得完全产权后,保障性住房将转变为商品房,可以上市交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