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交满15年每月领多少钱 养老金如何计算?

众所周知,社保缴满十五年退休后可领取养老金,那么社保交满15年每月领多少钱呢?其实每个人的养老金都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因为这与你缴纳的档次以及缴纳时间有关,缴纳档次越高养老金也就越多。

社保

根据相关规定,男性60岁以上、女干部满55岁以上、女性员工50岁以上均可申请退休,缴纳15年社保后,退休后即可领取养老金。领取的养老金主要包括两个账户:基本账户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累计储蓄/支付月数。其中,个人账户养老金是我们每个月自己支付的那部分钱和每年利息的总和的累计存款限额。看到这里,很多人一定很疑惑:养老金有利息吗?是的!其实,不仅养老金账户里的钱有利息,我们的公积金也是有利息的。

根据相关规定,个人养老保险账户的记账利率不得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目前养老金账户的记账利率跑赢大部分理财产品。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9年,养老金账户记账利率分别为8.31%、7.12%、8.29%和7.61%。综合来看,记账的平均利率达到了7.8%。

而个人账户中的储蓄金额越高,我们最终获得的养老金就越多。因此,您支付的养老金越多越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