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上市公司为什么要回购自己的股票 和这三大原因有关

如果经常关注财经新闻的人,都知道哪家上市公司进行股票回购,不过并不是很了解股票回购的含义。上市公司为什么要回购自己的股票?原因究竟有哪些?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股票回购是什么意思

一家公司上市后,可根据实际情况回购发行在外的股票,回购股票会支付一定的现金,减少实收资本。股票回购的原因主要有这三点:一是改善资本结构,可以提振市场信心;二是反收购,防止浮动股票落入进攻企业手中;三是稳定股价,过低的股价不利于提振市场对公司的形象等。

股票回购是指上市公司利用现金等方式,从股票市场上购回本公司发行在外的一定数额的股票的行为。公司在股票回购完成后可以将所回购的股票注销。但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公司将回购的股票作为“库藏股”保留,不再属于发行在外的股票,且不参与每股收益的计算和分配。库藏股日后可移作他用,如发行可转换债券、雇员福利计划等,或在需要资金时将其出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