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巴西将再罚iPhone不送充电头 正面怒怼苹果

为了追求环保,今年的iPhone 13同样不再附赠充电器和耳机,对此巴西的消费者感到十分不满,没有耳机就算了,没有充电器怎么用?因此巴西将再罚iPhone不送充电头,通过集体诉讼的方式迫使苹果向消费者重新免费提供充电头。

iPhone手机

和去年的iPhone 12一样,今年的iPhone 13也不再带充电器和耳机,只有数据线。就连苹果也打着环保的旗号对包装盒进行了调整,去掉了外面的塑料薄膜,换成了撕破的纸封,引发了讨论。

日前,巴西圣保罗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Procon-SP执行董事费尔南多·卡佩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iPhone 13、三星Galaxy Z Fold 3等手机将必要的充电头分开售卖是不合法的,消费者需要同时购买两样产品。这意味着打破了消费者开箱即用的自然预期和价格的不合理上涨。

卡佩斯表示,虽然苹果官网提到包装内没有充电头,但展示方式不够清晰,消费者还是会忽略。卡佩斯表示,他们将在周三之前向苹果和三星发出处罚通知,并正在研究集体诉讼,以迫使苹果再次向消费者提供免费充电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