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全球光刻机巨头是哪家公司 垄断全球高端市场

在芯片制造这个行业里面,光刻机发挥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台积电和三星之所以能生产出全球最先进的芯片,原因是获得高端光刻机的支持。大家知道全球光刻机巨头是哪家公司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光刻机巨头

一块芯片的成型需要经过IC设计、IC制造与IC封测三大步骤,其核心环节为芯片光刻,而光刻机便是完成这一环节必不可少的设备。不夸张地说,一个国家控制着高端光刻机市场,意味着就能控制芯片市场。

荷兰ASML是全球光刻机领域当之无愧的巨头,垄断全球80%的市场。而且,台积电、英特尔、三星等半导体厂商都与ASML实行了利益捆绑。由于美国的干扰,这家公司一直没有卖高端光刻机给大陆。

目前,中国没有生产高端光刻机的能力。中国有一家,那便是上海微电子。目前,上海微电子能量产的光刻机也是在90nm,主要在低端光刻机领域发力,在低端领域拿下全球40%的市场份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