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定向降准对老百姓有什么影响 这几方面会受到波及

定向降准是央行货币政策之一。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表明流动性已开始步入逐步释放过程。那么定向降准对老百姓有什么影响呢?其实,定向降准属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正向激励举措,与‘全面降准’相比,它更具有针对性,主要是为了促进经济结构的调整。

定向降准

定向降准是央行对某一金融部门或金融业的货币政策调整,目的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1、房贷:定向降准为社会提供了一定的流动性,如果社会资金充足,人们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借贷成本。对于房贷,如果我们的房贷利率锚定在市场化程度比较高的LPR利率上,那么房贷利息就会少一些。

2、房价:定向降准对房价影响有限。这是因为定向降准并没有像整体降准那样释放资金。

3、就业:定向降准为更多中小企业提供发展资金,降低企业破产风险,有效降低相关职工失业风险。一些金融政策虽然看似与我们的生活无关,但其实对我们的生活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