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部分地区电价顶格上浮 新一轮改革开启

最近很多地方都开始限电,并且还有消息称电价市场要进行改革,据最新消息称,部分地区电价顶格上浮,电价改革刚刚启动,山东、江苏等地已各自组织开展了深化煤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后的首次交易。

电价

今年下半年以来,全国部分地区“停电”频发,一度威胁到居民用电。面对“电荒”危机,新一轮电价改革已经拉开帷幕。

电价改革才刚刚开始。山东、江苏等地在深化煤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后,组织开展了首批交易。成交均价较基准电价“顶格上浮”(不超过上浮20%的价格最大值)。

据媒体报道,电价改革首日,山东、江苏等地电力市场交易价格均高于基准价,基本触及本轮电价改革要求的上限。

例如,10月15日,山东省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深化煤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后的首笔交易。燃煤发电企业49家(97台),售电企业79家,电力用户5家。参与电量110.7亿千瓦时,成交均价比标杆电价高19.8%。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