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定金和订金的区别是什么? 了解清楚对你有好处

现在越来越多人购买房子了,而最常见的方式是以定金的方式订购,其实,还有一个词是同音的,那就是订金,虽然它们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它们是有区别的,那么,定金和订金的区别是什么?下面一起看一看。

定金和订金区别介绍

定金,是指当事人约定的,为保证债权的实现,由一方在履行前预先向对方给付的一定数量的货币或者其他代替物。定金是担保的一种。由于定金是预先交付的,定金的数额在事先也是明确的,因此通过定金罚则的运用可以督促双方自觉履行,起到担保作用。

订金,根据我国现行法律的有关规定,其不具有定金的性质,只是单方行为,不具有明显的担保性质。交付订金的一方主张定金权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一般情况下,交付订金的视作交付预付款。交付和收受订金的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债务时,不发生丧失或者双倍返还预付款的后果,订金仅可作损害赔偿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