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保险公司核保怎么核查 这两种方式引关注

现在大家对保险的意识越来越强,都会购买一份保险。保险公司在接到客户的投保信息后,需要对投保人的信息进行核保,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保险公司核保怎么核查的?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保险公司核保标准

据了解,保险公司核保主要通过这两种方式,分别是智能核保和人工核保,核查投保人对健康告知内容、被保险人的基本信息、投保历史、保险利益等情况的审核。其中智能核保是互联网产品中十分常见的,线上就能完成,十分的方便。而人工核保需要投保人提供个人信息,之后再将核保结果记录在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是指依保险法和公司法设立的公司法人。保险公司收取保费,将保费所得资本投资于债券、股票、贷款等资产,运用这些资产所得收入支付保单所确定的保险赔偿。保险公司通过上述业务,能够在投资中获得高额回报并以较低的保费向客户提供适当的保险服务,从而盈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