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为什么今年车险比去年还贵? 原来是这样的

越来越多人有能力购买汽车了,证明生活水平上升了。购买汽车之后,我们都会给汽车购买一份汽车保险,而每一年都要缴纳一次费用,有人咨询一个相关的问题,为什么今年车险比去年还贵?下面一起看一看。

汽车保险

通常来说,车险只有第一年会比较贵,后面一年会比一年更加便宜。而且如果车辆没有出交通事故,车险还会有优惠,但是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今年车险比去年还贵?费用比去年还要高,可能是有以下的原因。

1、自去年9月车险费改后,商业险进行了不少调整。调整后的商业险保障范围更广、项目更多,包含了4种主险和11种附加险,项目增多保费就会有所上涨。

2、车险新规后,银保监会要求保单数据要上传同步存档,上面管理比较严,市场价格也逐步透明化,而且今年商业险种折扣也比往年少了,保费自然就会上涨。

3、车险的价格是会受很多因素的影响的,不仅只是出险次数,还有车辆的价值、折扣情况、投保的额度、风险系数等,都会影响车险的费率,从而导致保费有所变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