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借条上千万不要写哪三个字 原来有这样的规定

借钱给亲戚朋友或者陌生人时,最好是签一份借条,防止某些无赖故意不花钱,这样借款人起码可以通过借条维护自己的权益。需要注意的是,借条上有三个字千万不要写,下面来了解下。

民间借条

第一个字:计息单位月、年要写明。在写利息的时候,计算单位是按月算,还是按年算,两者的区别非常大,这点要注意;

第二个字:名不能漏字。很多人习惯把称谓写上借条,这是万万不行的。必须写身份证的名字,这一字之差,可能导致法院无法认定明确的被告,也无法送达相关法律文书,案件审理无法正常开展。

第三个字:关键的状态词,如“已”、“未”。比如说“还欠款3万元”,这就话是有歧义的,可以理解为“已还3万元”,也可以理解为“尚欠3万元”。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写清楚具体的意思,不能随随便便就写了。

以上就是写借条需要注意的事情,大家写借条记得要用心,在金钱利益面前,人性是经不起考验的,因此借钱的时候,务必要自己多当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