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为什么研报一出股价必跌 原来是这样的

研报指的是券商研报,由证券公司的专业研究人员对证券以及一些相关产品的价值,所作出的一份研究报告。在A股市场一直流传着“研报一出股价必跌”的说法,这到底是为什么?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股价下跌

研报能反映上市公司一年或一定时期的经营状况,决定股价的走势。一般情况下,主力资金都是先知道上市公司的财报结果,然后利用研报进行炒作或打压,最终导致股价下跌。其实研报一出股价必跌是有原因的。

一般情况下,研报一出股价就跌是由两个原因导致的,第一、比如研报的数据比较,预增也比较多,那么主力资金就会在研报前炒作,当研报公布时,主力资金就利用利好出货,等主力资金出货后,股价也就下跌。第二、加入财报数据不好,主力资金会提前出局,等研报公布时,就会引起市场上散户们的恐慌,因此股价下跌。不过不是所有股票财报公布都会下跌,只不过投资者要小心一些财报的利好,股价在高位的股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