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东京大力促销福岛食品 网友表示不敢买

日本福岛的食品有人敢买吗?日本福岛自发生核泄漏之后,出于对国民安全考虑,许多国家便纷纷限制了日本食品的进口,尤其是来自福岛的产品。但最近东京却大力促销福岛食品,对此许多日本网民并不买账。

日本

为消除对福岛食品的负面评价,东京电力公司计划在12月17日前举办福岛食品宣传活动,并在日本都市圈各地进行现场和线上推广。但是很多日本人并不“买账”,有网友留言说,与其处理负面评论,不如花时间宣传科学依据。

活动期间,日本福岛县,以及东京等首都圈各地的商场、超市接连打出标语“出现了!福岛促销活动海与大地的收获祭”,开办“福岛集市”。食品车也会转遍首都圈地区,供应打包回家的福岛餐食。活动还通过互联网开启了“福岛市场”,以特价出售福岛大米和牛肉,并计划举办抽奖活动,送上产自福岛的日本葡萄酒。

然而,一些日本人不欢迎这种热情的推广。有网友在社交网络上发帖称:“大部分人听说是自己送的,都不会买福岛的食物。”“还是有相当一部分人关心食品的产地,想买没有放射性物质的食品。”“听起来是负面评价,挺可怜的,但问题真的是负面评价吗?应该宣传的是科学依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