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长沙购房资格怎么认定 需满足哪些条件?

长沙属于特大城市,是一个经济比较繁华的地方,所以很多在长沙工作的人都想要在长沙落脚,但是想要在长沙买房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么长沙购房资格怎么认定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买房

根据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的相关信息公告可知,长沙市购房资格如下:

1、非长沙市户籍或新落户不满一年的,必须能够出具24个月的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

2、在长沙新落户满一年不满两年的,需要能够连续12个月开具社保或者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的。[3]在长沙落户满两年的,可凭当地户籍直接购房。

3、如选择人才采购渠道,需提供学历证明、工作证明、居留证明(24个月)、工资记录(24个月)和社保缴费证明。

4、夫妻离婚且未再婚不满两年的,提供离婚证、离婚协议书或法院判决书,住房单位数以离婚前的住房单位数为准。如果达到上限,他们将不再有资格购买长沙限购区域内的房屋。

5、离婚满两年且本人及未成年子女名下无房产者,可购买房屋。

6、如果长沙现有房屋不再在长沙限购区,后来迁到限购区,则户籍期迁到限购区的时间开始计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