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刷医保卡等于报销了吗 规定是怎样的?

对于医保卡,可能有些人还不知道如何使用,医保卡平时在药店买药都可以刷,或者生病住院了也能报销费用,那么刷医保卡等于报销了吗?平时在药店买药刷了医保卡是不是代表着费用已报销呢?

医疗保险

医保费一旦用社保卡实时结算,就相当于报销了,医保部门不会再给你报销。费用医保卡已被刷,如果单位同意报销,可以上报。

定点医院医保卡使用流程:

1、到定点医院就诊时,可出示医保卡,证明投保人身份和登记。个人不需要先付款再报销。医保和医院可以直接结算医保报销部分,结账时只结算自费部分。用医疗保险卡的余额或现金自行支付。

2、住院报销时,有门槛(门槛一般为上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年薪的10%),即门槛的钱需要自己支付,部分超过门槛的可以按照当地医保规定报销,各地报销比例不同,不同医院、不同项目也不同,80%左右,具体可以到当地劳动保障网站查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