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河北核酸检测价格最低8元 每人份价格多少?

核酸检测对于临床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至关重要,也是新冠病毒检测的“金标准”。据官方最新消息,河北核酸检测价格再下降,最低降至8元。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新冠病毒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更好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减轻群众负担,不断优化公立医疗机构检测服务价格,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要求,河北省在京津冀率先再次降低核酸检测项目价格。11月18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调整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明确自2021年11月25日起,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的最高限价由每人份60元调整为40元;5人混检和10人混检,最高限价由每人份25元、15元统一调整为8元。同时要求,各公立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收费相关政策,严禁“服务按多人混检进行、收费套用单人单检价格”。

在此之前,已有多省宣布下调核酸检测费用,其中就包括甘肃省。据官方消息,自2021年11月17日零点起,甘肃省单人单样检测最高限价调整为40元/人次,5:1混样检测和10:1混样检测最高限价统一调整为10元/人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