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公积金怎么提取出来2021 你需要这样操作

大家都知道,公积金的主要作用是贷款买房,其实除此之外,公积金还能用来装修房子以及租房等,另外还能提取出来应急使用,那么2021年公积金怎么提取出来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的流程。

公积金

要提取公积金,您需要提供您的真实身份证件及其复印件。此外,您还需要根据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不同目的,提供不同的相应证明材料。相应证明材料由职工公积金原存管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办理

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审核您的申请后,审核通过的,您需要提供指定银行的个人储蓄账户。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后,会将您申请提取的金额转入您提供的账户。然后你自己去银行,拿着你的银行卡就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了。

如果要全部提取公积金,就得等到退休年龄。退休后可以提取的钱包括本金和利息。但是,如果还没等到退休就想中途提取公积金,就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比如说购房或者是建户的时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