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网贷电话不接严重吗 会有这些后果

【导语】现在网上的贷款平台借款门槛低,很多人没有工作都能放款,但利率比银行高很多倍,也间接导致很多人在贷款后逾期不还,贷款平台会不停打电话催收,有网友想知道,网贷电话不接严重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网贷电话

网贷电话不接严重吗

1、骚扰家人:网贷的催收非常“暴力”,如果你不接电话,那么他们半天之内就会让你在自己的圈子内名誉尽毁,无数个电话打到你家人那里。如果接听电话的话,好言相劝还能争取到一天的时间。然而时间过了之后,依然会出现上面的情况。

2、上门催收:其实现在网贷基本上没有上门催收,就算有,那也是极个别的,一般情况下都是信用卡会上门催收,如果上门催收的话,那么就不是名誉尽毁的问题了,而是要受到法律的惩罚,因为上门催收基本上是他们的最后一个环节,如果还没有追回欠款,那他们也只有起诉你。

3、征信受损:一般情况下,你逾期之后不会立马上征信,尤其是首次逾期,他们会事先和你联系,如果你真的还不上,那才会上征信,如果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还上,那征信还有可能“保住”,这就要看你到底是没钱还还是忘记还了。如果你仅仅只是因为忘记还款,那么还有回旋的余地,毕竟这种事情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在他们催收的时候就和他们说现在就还,一般情况下都不会有事情。

网贷电话骚扰怎么处理

1、移动屏蔽:如果是移动的号码,可以使用那个“呼死你”防护功能,直接拨打10086订购这个服务就可以了。

2、语音信箱:一旦被托管到语音信箱,来电都是瞬间就接通,这样对方会产生费用,长期这样打费用会很高,可能会自动放弃这种方式。

3、举报投诉:收集证据,向12321网站投诉这种电话骚扰的行为,这个号码会被加入黑名单内,无法再给你打电话了。

网贷逾期怎么协商还款

1、积极协商、主动还款:不要等着网贷逾期催收电话来了才想去协商,可以在逾期之前就主动联系客服协商还款,给与宽限期或者直接减免利息,客服不同意可以多打几次。

2、晓之以情、态度诚恳:和催收人员沟通时需要态度诚恳,不要一味的说自己没钱,这种他们都听腻了。可以说出难处后,表达良好的还款意愿,列出自己的还款计划,说明自己有工作收入,并在努力筹钱。

3、动之以理、保留证据:如果是网贷存在不合规的地方,例如会员费、审核费等,或者存在暴力催收的现象,可以保留相关的证据,了解一定的法律知识去协商,言辞注意妥当,不要语言暴力。

温馨提示:网贷逾期不还,贷款平台就会电话催收,这时催收电话不能不接,保持电话接通不但有利于协商,还能阻止平台打电话骚扰家人。

相关阅读: 网贷电话不接有哪些影响 银监会投诉网贷电话处理 网贷逾期怎么防止通讯录被爆 如何应对网贷催收电话 网贷爆通讯录这是违法行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