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网贷逾期会封信用卡吗 或对信用卡使用有负面影响

相信很多人都使用信用卡和网贷,有人的信用卡是以卡养卡,有人的网贷是逾期还款,所以还款压力很大。一些用户想知道,网贷逾期会封信用卡吗?如果连信用卡也被封卡的话,那么情况更糟糕。其实,是有一定负面影响的。

信用卡消费

按照逻辑来说,网贷是网络贷款机构放款,而信用卡是国家金融机构---银行的产品,两者是没有关系的。网贷逾期还款,而信用卡没有逾期还款,那么信用卡应该不会封卡的。可是,也有可能有间接的影响。

现在是大数据时代,也是征信时代,如果你的征信报告显示网贷逾期还款,导致征信出现污点。这样的话,你的综合评分就会降低,那么就会被银行认为你还款能力不足,是有可能封掉你的信用卡。

当然,以上的影响,只是理论的联系,并非因果关系。所以,网贷逾期,有可能影响信用卡使用,但并不能直接导致信用卡封卡。不过,还是建议大家的网贷和信用卡按时还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