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信用卡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卡友一定要按时还款

使用信用卡并非一件坏事,有时候还可以利用信用卡赚钱,或者应急。但是,如果信用卡逾期还款的话,这就是一件糟糕的事情。大家知道信用卡不还会有什么后果吗?很多卡友并不知道。小编在此告诉大家,一定要按时还款,不然后悔莫及的。

信用卡消费

随着信用卡越来越普及,现在几乎所有年轻人都有信用卡。其实信用卡本来是一件好东西,因为它能够在我们急需用钱的时候,帮助到我们。但是有一部分人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购买欲,所以会恶意透支信用卡,结果害惨了自己。

提醒大家,信用卡不还的后果是:第一、高额罚息第二、引来官司。如果借款人不还钱,银行是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的;如果借款人败诉,不仅要面临资产被拍卖用于偿还债务,还需要承担诉讼费、保全费执行费以及律师费等费用;第三、个人征信受到影响

以上三个后果,都是非常严重的,对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都有负面影响。还有,以后申请银行房贷和车贷,都会因为信用卡逾期还款导致被拒绝。所以,一系列的后果,是自己承担不起的。使用信用卡,一定要按时还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