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胡锡进评三只松鼠广告模特妆容争议 具体说了什么?

近日,三只松鼠广告模特妆容引发争议,被贴上“辱华”的标签,目前该广告已经撤下,但事情并未平息。对此,胡锡进评三只松鼠广告模特妆容争议,具体说了什么?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三只松鼠现状

三只松鼠广告模特发帖申辩,难道眼睛小就不配做中国人吗?还抱怨说事事不要上纲上线,这是一种病态。而胡锡进则认为,“辱华”是相当长一个时期里的特定现象和感受,其实近代以来,西方国家对中国人的蔑视和嘲弄从未间断,中国人以及海外华人对此尤为敏感,其中有一部分是被我们文化弱势心理强化了的感受。

近一个时期我们对“辱华”的发现反而变多了,这是因为互联网发达了,监督者变多了,我们惩罚“辱华”者的资源同样变多了。现在正处在中国物质能力不断提升、国民心理上也越来越达观的时候,相信今后对西方人“辱华”的关注一定会是个降低的趋势,我们的生气程度也会是同样下降的趋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