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军人优待证有什么好处 军人优待证的4个好处

我们都知道军人为了保家卫国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因此国家对军人也设定了一些相关的福利,作为对军人的相对补偿。而军人优待证就是其中的一项政策。退役的军人可以申请办理军人优待证,但是有很多人不了解军人优待证的好处。那么,军人优待证有什么好处?

军人优待证

1、凭借《退役军人优待证》可免费参观本省市内的旅游胜地、博物馆、景点。对于喜欢旅游的退伍军人来说,这算是一项非常好的的福利,起码在本省市内,进入旅游景点可以免门票,能省下不少钱。

2、凭借《退役军人优待证》可在本省市内的医院享受优先挂号的服务。只要有《退役军人优待证》,那麼之后去医院看病,就无需排长队预约挂号了,这可以为军人节约很多時间。

3、凭借《退役军人优待证》可优先办理民政服务事项。例如,在相同的条件下,退伍军人可以优先入住公共养老机构。

4、凭借《退役军人优待证》可在本省市内的铁路、航空、公路等服务中心享受优先服务。比如去火车站买票,如果有《退役军人优待证》,就可以有优先享受服务的权利,无需排队等候,能节省不少时间。

《退役军人优待证》的颁发,体现了国家对退伍军人的关怀,能增强退伍军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使退伍军人能得到更多的优待福利。目前,很多地方都在颁发《退伍军人优待证》。有空闲时间的战友可以到当地有关部门咨询,了解一下军人优待证的办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