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医保报销需要哪些材料 报销范围是什么

医保是社保里面包含的险种,投保了医保,用户在生病住院的时候就可以进行报销,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那么医保报销需要哪些材料,报销范围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

医保报销

1、必须带上本人身份证证件及社保卡正本

2、医保定点医院专科医生开出的诊断证明

3、门诊病历、各类查验检测結果检查报告等就诊证实正本

4、住院治疗、医院门诊诊疗费用清单正本及医师出具的药方正本

5、代人申请办理的还必须给予代办公司人的身份证原件

医保的报销范围是什么

医疗保险的医保报销范畴一般包括了三个文件目录:医保药品目录、诊治新项目文件目录和诊疗有关的公共服务设施文件目录:

1、医保药品目录:在我国对医疗保险的国家医保目录分成了甲类和甲乙级,甲类所有被列入了确保范畴,甲乙级则必须先自费一定百分比的花费,剩余一部分假如被列入了确保范畴,再按一定比率费用报销。

2、医疗保险药品目录:我国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分为A类和B类,A类全部纳入安全范围,B类需要支付一定比例的费用,其余部分纳入安全范围,然后按一定比例报销。

3、诊疗有关的公共服务设施文件目录:这一般是由指定的定点医疗机构带来的,受益人在接纳确诊、医治、医护的历程中务必进行的一些公共服务设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