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子满70年后还能住吗 产权到期怎么办

对于商品房的产权期,相信不少人都说过这方面的信息,就知道房子有70年产权这个说法。可是,对于房子产权到期之后怎么处理,很多人不知道。那么问题来了,房子满70年后还能住吗?产权到期后,业主应该怎么办呢?

房子70年产权

其实,房子满70年后还能住的。根据目前的法律规定,商品房的土地使用权如果是到期后,住宅用地是可以自动续期。房屋产权其实不仅仅包括房屋的产权,还有房屋所在土地的使用权。

其实,一般我们的房屋产权到期后,你所在的住宅有可能已经处于老化的状态,有可能就会有其他公共建设的需要。因此,这种时候,国家会选择在收回土地的同时也收回房屋使用权,然后对住户给予相应的赔偿。通俗点来说,就是你可能住不到年限,你的房子就会被拆迁,到时候国家会给你补偿,自然不用担心以后的居住问题。

有人一直以为房子70年后到期,就不属于自己了,不能居住,或者拆迁之后也不能赔偿,这是错误的想法。房子产权到期之后,并不影响你的权益的,你买房时,根本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